English

我将投资500亿加强松嫩防洪建设

2000-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在今天水利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副部长张基尧透露:我国将投资500亿元加强嫩江松花江防洪建设。

张基尧说,针对近几年特别是1998年大水暴露出来的问题,水利部对嫩江松花江流域防洪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科学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解决对策,还对近期防洪建设进行了全面规划,明确了近期防洪建设的防御目标及总体部署。按照这一规划和部署,水利部将在最近10年内,投资500亿元,基本形成嫩江、松花江综合防洪体系,有效地防御100年—200年一遇的洪水,确保嫩江、松花江干流堤防以及主要铁路干线和哈尔滨等沿江主要城市的防洪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